Monday, July 24, 2023

自我防衛應該如何理解呀,那古話说防人之心不可無呢?

问: 學生手冊第135課 “自我防衛表示我受到了攻擊”,自我防衛應該如何理解呀,那古話说防人之心不可無呢?

答: 關鍵在於明白原版奇迹課程的中心思想,你認為你是誰?

如果你只覺得自己就是身體,那麼各種防衛都是正當合理的,身體那麼脆弱,能威脅它的東西太多了。這也是為什麼大家內心恐懼那麼多的一個主要原因。

如果你認同自己是上主之子,那永遠無法被毀滅的本性,那你還有那份需要保護的恐懼嗎?

當然不是讓你故意把自己置於危險的地方,或者故意去招惹危險的人,因為身體也需要我們好好照顧,這是一個很好的工具。

心中恐懼少的人,信任上主多的人,那份安寧平靜會讓他自然遠離危險的人或者地方,也會有靈感指引和提醒他遠離危險。

在此之前,還是用常識去保護自己的肉體,但要提醒自己不要加深內在的恐懼。

多多培養對上主的信任,然後才能有更多的安寧與平靜,那麼自我防衛的習慣才能越來越淡化。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