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April 26, 2010

美丽的错误

 今日收到远方好友发来的Email,祝我生日快乐,说我已近不惑,真该好好庆贺。

不惑谈不上,不过确有很多感触。

我回信说:“
       回首已走过的路,有遗憾,不过没有后悔,不管是快乐,还是痛苦,都有意义,都是塑造今日的我,不可缺少的一部分。

      我是真的开始接受和原谅自己的所有人生体验,如果将我们自己比喻成一块待雕刻的钻石,我们生生世世的体验,就如一把把的刀,一刀一刀的在雕刻着我们,不管是快乐还是痛苦的体验,都留下独特的痕迹。

      有一天,钻石就会显露出来,闪耀着美丽的光芒。而且天底下,绝没有一颗钻石与你相同,因为没有任何一个人会拥有与你一模一样人生体验。

      这不是一件很美的事吗?”

真是巧啊,昨晚打坐完,翻起自己的修行日记,偶然看到去年金秋的一篇随笔,不禁惊诧其中的写意,自嘲一番,写时是不是有什么上身啊? 呵。。。

“ 昔日那美丽的承诺,美丽的错误,带来了怎样的机会,怎样的挑战,怎样独特的旅程。
    
  守信,而有了忠诚,诚实;
   
  守信,而拥有了耐心与宽容;
    
  守信,学到了为他人决定的无益,学到了不必做不需要做的决定;
    
   守信,学到了陪伴,学到了信心。
    
   多世的陪伴,互相的学习,因为这一个决定,也许不是有意识的,也许不是清醒的,是一时冲动;
     
     不过天地仍然应允了,仍然接受了。
     
     种子撒下,天地为你准备和风细雨,土壤肥料。
     
     有一天,秋天的时候,红叶落下,果实成熟,落下了。
      
     没有勉强,没有必须,没有应该,只是熟了,落下了。
     
     从未有固定的道路,固定的格式,固定的方法,回到心中。
     
     熟果落下,没有谁,甚至God 也不知道具体的时间和细节,他也不会为此操心。
    
     未知中才有了乐趣,等待中才有了惊喜。
     
     禅无定义,道无定义,因为无法定位,无法描述,无尽,无极,无限。。。”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