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August 21, 2010

我对奇迹的重新认识

前几日发生一“灵异事件”,让我对奇迹又有了一个新的认识。

去接朋友来吃饭,因为之前答应一个同事去他家取书,途中在他家门口停下,他已经等在门外。停车,放钥匙在车里,下车取书,回头一看,车居然自己锁上了。

怎么可能?!!!

这是从未发生过的,也是我难以想象的。这是新车,用遥控钥匙才能开门和锁门。钥匙就在车里,怎么自己就锁上了。

这下惨了。前面有朋友等着接,后面自己家人在餐馆准备点菜,我困在中间,手机也在车里,钱包也在车里。


更惨的是,家门钥匙也在车里,就算备用车钥匙在家里,现在也打不开。

彻底傻眼了。这两天正在热看电视剧《Touched by An Angel》 (天使有约),里面有不少 God 显奇迹的故事。

好了,我心想,这个时刻到了,该我请求 God 和天使显奇迹的时候了。

我走到路边,坐下来,闭上眼,对天使说,我这下是前不着村,后不挨店,前后都有人等我,请显奇迹吧,打开车门。

我尽量放松,静心祈祷几分钟后,然后站起身看看车,没开。

咦,怎么没用,心不诚吗?

后一想,电视中常常也有当事人祈祷后,没有马上回应,然后当事人就耐心的等候。可我现在不能等啊?!

又转念一想,不管了,我放弃自己祈求的解决方式,让God 定。正好憋不住了,想上厕所,前面 50 米有个小商场,上完厕所再说。

刚走到商场,发现有一个修车的,我灵光一现,对啊,有修车的,自然应该会开锁。

我赶紧走过去,向店老板诉苦。他说他开不了,不过可以帮我叫人来开。


我正好借他电话,告诉那个朋友发生了什么事,然后让他给餐馆打电话,让家人耐心等候。

五分钟后,来人开锁。那人只需2 分钟,就搞定了。我心里还嘀咕,这车还安全吗?

事情就这样戏剧性的结束了,可我一直在想,为什么会发生这样的事情呢?

是我不该看同事送的书吗? 是 《紫微斗数》,研究这个,太花时间和精力了。

还是前面会有事发生,天使锁我的车,让我等等。

还是让我学习,明白奇迹并不一定按我认为的方式发生,以为可以显奇迹开锁,最后是灵感中,找到合适的人开锁,其中应该还有提示吧?

突然想起在网上看的一个故事。

一次发洪水,一个虔诚的基督徒爬到屋顶上,等待救援。警察开船来救他,他不走,说耶稣会来救他。后来直升机来接他,他也不走,说耶稣一定会来救他。后来他被淹死了。

在天堂里,他见到了耶稣,委屈的问耶稣,“你为什么不来救我?”

耶稣回答,“我不是派人用船和飞机来接你吗,你为什么不走呢?”

这个基督徒说,“我希望你从天上下来,显灵救我,用奇迹来荣耀你。”

耶稣只好宽慰的抱抱他,为他的虔诚感动,也为他思维的死板与限制而叹息。

奇迹课程说,真正的奇迹是思维的转变,情绪的平稳,而最大的奇迹就是体验到同一体。

不过我们一想到奇迹,期望的常常是有形象的奇迹,比如天使显前,病人治愈,险中得救,死人复生。。。

这很正常,因为我们拥有这个肉身时,很容易倾向于有形象的奇迹,这也算是做人的付产品吧,我也很快原谅了自己的这个小小执着。

再说了,上天也常常应允这样的奇迹,因为奇迹会增长人们的信心,而且当这些不可思议的奇迹发生时,人们会明白,灵性的力量远远大于这个物质世界的规则。


就如奇迹课程中的一句真言,“我只受上帝的法律管辖。”。在上帝爱的法律下,一切超物质的奇迹都是可能的,也总是会在合适的时间,合适的地点发生。

如果我们目前的功课是学习超越自己受物质界,受小我的限制局限感,寻求解脱,自由,体验同一体时,那么上天也不会安排太多有形象的,惊诧世人的奇迹,因为这会让我们开始执着于这种有形象的奇迹,而忽视了去改变自己的思维,调控我们的情绪,这才是更细微,更持久的奇迹。

就如那位虔诚的基督徒,一定要认为耶稣显灵才算奇迹;或者我一定要天使把我的车锁打开,才算是奇迹。。。

奇迹一定会发生,不过我们不能为它设限,它发生的时间,地点,形式,我们不知道。

我们的头脑要足够的开放,我们的心要足够的开放,信任中等待。

尽全力,改变自己先。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