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November 3, 2005

自我意识是指什么?

你所提到的“自我意识”是指什么? 

如果是那个认为你与上主及兄弟们分离的自我,那个整日将恐惧投射在外、用攻击他人甚至攻击自身做为保护手段的自我,那么在你真正醒来的时候,它将不复存在,就如晚冬的残雪,在温暖的阳光下,静静地融化。 

然而那个上主所创造的完美、纯净、神圣的真我(Self),永远不会消失,也只有这个真我才会将上主的意愿等同於自己的意愿,才会视自己与上主及兄弟们为一体。 

奇迹课程的序言中有三句话很美,也很精辟,整本书的内容都可概括在其中: 

“凡是真实的,不受任何威胁。 

凡是不真实的,根本不存在 。 

上主的平安即在其中。” 

小我自然会消失,因为它本就是虚幻的、不真实的。

无论小我如何绞尽脑汁来保护它的存在,甚至用摧毁上主伟大的儿子~Jesus~的肉体来证明它的强大与真实,但当我们明白了它的脆弱时,就可以平静地看着它,淡淡地一笑说,你无法控制我,因为我是上主的圣子,我是爱! 

我以前总有一个误解,以为当我们回归上主的怀抱、与他同一体时,自我将不复存在。

就象融入一片光中,或水滴掉入大海,达到同一体了,因此每一束光、每一滴水都完全一样,没有差别。

因此,在修行的路上,我一旦发现有个“我”的意识冒出来,就会视为是我执的表现,迅速打压下去。

而独特的个性,更被视为我执的最好证明。

我就这样一路打压下去,对世间的执着少了不少,但却心如枯树、了无生趣,哪有那份悟道后的喜悦与活泼。 

后来我才明白,当我们认识到小我的虚幻不实,选择不再与它认同时,背后的真我(Self)才会浮现出来。

此时不再视自己有何特殊,但却能欣赏自己以及他人的独特之美。 

有不同却无比较。 

就如柳树有婀娜之美,松树有挺拔之俊,它们之间需要比较吗?

留下的只有对彼此的尊重与欣赏,欣赏上主的爱,欣赏他展现出来的丰富多彩的美。 

心安吧!我们的本性将永远存在,因为它是真实的。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