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November 28, 2005

佛与耶稣,谁更与God一体?

我不应将讨论都冠以争论的帽子。

那位仁兄说的对,讨论与争论本有一别,别在为何而论。
 

借用上一位苹果和芭乐的比喻﹐关键是品尝到它们后面的甜蜜, 至于是借用苹果还是芭乐又有什么关係。

不过是载我到达真相彼岸的船筏而已,到了就该放下,更不该争论哪一条船更好。

我的本意是如果把大多精力放在思维的分辨上,对修行没有太大帮助,特别是佛与耶稣谁更与God一体的问题。

我昔日修行最重思维,轻视爱心发展。

书看很多,道理也明了,但心中总是干枯,了无生趣。

有一日得一朋友指点,说我修行太不平衡,应放下头脑。

Feeling the Truth, not thinking the Truth.

当晚打坐,识著去感受身体,后来升起无比的轻松与舒服,方知头脑误人。

其后又学随时感恩上天,终于让我品尝到那份甜蜜与安全感,方知耶稣所说不假。

如果我的帖子有些急躁,请各位原谅。

只是想到我以前修行走过的弯路,不忍见他人重复。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