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June 27, 2006

人已入空

 Hi,Carol

你好,很抱歉这么晚才回信。这个周末正好很忙,没有时间回信。

你现在的体验对我并不陌生。三年前我看《告别娑婆》时,也有类似“空空如也”的感觉。


我看的是英文原著,因为那时没有中文翻译。当时我还没有看完,看了前几章后,头脑冲击很大。

连续几日,头脑中只有一句话,“这一切都是梦﹗” 

然后眼睛发直,开车仍然开,完全是下意识的机械动作。工作时提不起精神,连我的同事都看出来了﹐说 “your mind is not in this world!”。(你人不再这个世界)

我当时还以为自己看空了娑婆世间,修行进步了,还好第三天遇到我的修行良友~感恩师兄

他一针见血地指出问题所在,他说我已入空。

身﹑心﹑意不平衡,大部份的能量都在头轮上空转。

意念如火,烧得太久,人会觉得很空;而我的爱心不足,心轮不开,无法向上滋润头轮。

光看到空,却没有体会到妙有。人会如枯木一样,毫无生趣。

他建议我暂时不要看《告别娑婆》,只看《奇迹课程》,并多体会奇迹课程中的那句话﹐“God is but Love, therefore so am I”。

平时多留意爱心的发展,不要只顾思维的分辨。

我当时还听不进去,只是因为那几日心中空得太难受,加上对这位朋友的高度信任,我就放下《告别娑婆》,之后再也没看过。


多年过去了,回想当初的情景,现在看来也从中学到了很多。

修行如果不注意爱心与智慧协调发展,偏重任何一边,都会给生活带来很大不便。

你也不用担心会失去记忆,或变“白痴”,那是不可能的,只是暂时入空。

先放下《告别娑婆》,只看《奇迹课程》,并多注意课程中对“Peace﹑Joy﹑Love”的论述,静下心体会奇迹课程文字中那份爱的流动。


你也可向圣灵或上天请求帮助,让他们帮你对真相有更宽广的认识,帮你整合奇迹课程的理念与你过去读过的经典。

你现在看它们之间的矛盾之处,是因为你还没有学会融会贯通。放心吧,真理不可能有冲突。

上主之师不会是头脑空空的人,更不会是心如死灰的“木头”。有空看看“教师指南”第四节,“上主之师有那些特质﹖”,以此来对照自己修行的程度。

好了,今日聊到这里,以后再慢慢分享我的体验。

祝喜悦充满。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