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December 23, 2005

祝大家圣诞快乐

今晨坐地铁上班时﹐看到天气预报说﹐圣诞节前后有雪﹐不禁窃喜﹐心想终于有了一个白色的圣诞。

加国冬季虽风雪不断﹐但我来此多年﹐圣诞节时却常常无雪﹐以至于让我怀疑电影中常见的圣诞老人踏雪而来的场景﹐会不会是大家对白色圣诞的向往而梦想来的?

去年圣诞时看的一部电影﹐《The Polar Express》(极地快车)﹐让我至今记忆尤新。特别是那个场景﹕小主人公﹐那个整日疑惑的小男孩﹐站在圣诞大广场上﹐拼命地摇那个圣诞老人车上落下的小铃铛﹐渴望听到那清脆的铃声。别人都听到了﹐他听不到。焦急﹐绝望之下﹐他说了一句﹐

“I believe, I believe! " 。。。。。。

再摇一下﹐他听到了﹐听到那悦耳﹐动人心扉的铃声。

我也听到了﹐我的心也听到了﹐因为那时我已泪流满面。

我很感动﹐就如一位飘泊在外﹐身心疲惫的游子﹐听到了回家的铃声﹐而这个家不在外面的世界﹐也不在遥远的乐土﹐就在我心灵的深处。开门的钥匙其实很简单﹐就是那一句﹐“I believe!”

幸好小剧院里灯光黑暗﹐不然让老婆和朋友看到我热泪盈眶﹐岂不惊诧不已﹐因为他们从未见过我在人前流泪﹐更不用说为电影流泪了。

我静静地坐在那里﹐任泪水缓缓流下。我要慢慢享受那份安宁与平静﹐幸福与感动﹐多生多世的寻觅不果﹐其实要的只是那一份Trust and Surrender (信赖与臣服)﹐然后平安之门就缓缓地打开了。

我明白为什么这一场景如此打动我的心扉﹐因为它与我心灵深处的铃铛引起共鸣。


我以前只相信生活靠自己﹐修行靠自己﹐开悟靠自己。

放眼在外﹐无一处可依靠。娑婆世界变化无常﹐亲人朋友只是因缘相聚﹐修行道路看似危机四伏﹐稍不留意﹐就堕入无间地狱。

生活﹑修行犹如走在剃刀边缘﹐战战兢兢﹐孤苦伶仃﹐就如宇宙的孤儿。

我流泪﹐是因为我终于找到了可以依赖的Him。

我很明白﹐这一巨大的转变﹐奇迹课程功不可没﹐


去年那一年确实认真地在做课程的学生手册﹐每日一课不曾缺过。正文虽没有认真研究﹐但转变已是潜意默化地进行。潜意识中﹐奇迹课程已消解了许多攻击的念头﹐学会了Trust (信赖)﹐ 学会了Defendless (不设防)。

转眼一年又过去了﹐我心里很是欣慰﹐因为这一年我没有荒废时光。


心中的平静﹐快乐与满足﹐对自己和God的信心﹐与去年相比﹐已不可同日而语。

现在不管是谁﹐对我说﹐“God does not exist, God doesn't love you。”﹐ 我会微笑地对他说﹐“No, I don't believe it, because I have experienced God's Love, I have experienced my own Self's Love。”

前两天﹐我的一位同事﹐一位虔诚的天主教徒﹐与我聊天时﹐抱怨现代人已忘记圣诞节是纪念Jesus诞生的日子﹐只知道圣诞老人或圣诞大购物。


看他义愤填膺的样子﹐心中不禁哑然失笑。其实圣诞日去不去教堂点燃那根蜡烛并不重要﹐关键是明白圣诞节不仅仅是纪念二千年前一位圣人的降生﹐更重要的是记住﹐“The holy Chris is born again in me today。(今天﹐让神圣的基督在我内重生)“ (学生手册第303课) 。

就以那部电影的结尾来结束此文吧。

那个小男孩的妹妹开始也能听到那个铃铛的铃声﹐但后来长大后﹐懂得越来越多﹐反而听不到了﹐ 而这个小男孩却一生都听得到 。。。。。

我希望我时时都能听得到那心底深处的铃声﹐你呢?

衷心祝福各位圣诞快乐﹐新年快乐﹗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