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June 13, 2021

讀書會討論摘要:恐懼上主不可抗拒的吸引力

 

以下是六月讀書會討論摘要。

(一) 問題: 課程中常講,我們要把思維完全託付給聖靈。還有一種情況,有些人到廟裡求佛菩薩,或者求耶穌/聖靈,把問題或者業障拿走, 然後承諾會做什麼來交換。這兩者有什麼區別?

Natashia: 

完全交付: 對上天,對自己充滿了的信任和信心。 

請求拿走: 信任和信心還不夠充足。不願面對問題和業障,也不願從中去反思和學習。

Ping: 

兩個概念或方式是有區別的。

完全交付上天時是有意願放下我執,誠服於上天,聆聽天意。

當把問題/業障交給上主時,是為了我執的需求。

前者是誠服,在練習做無夢;後者有我的意願,希望問題變好,業障被拿走,可能是在練習美夢。

Kelly: 

完全託付給聖靈~是一種接受信任,相信聖靈會給予最好的安排,藉由這份功課去提升靈魂.。

跟菩薩談條件~像是一種交易、逃避問題,並沒有學習到該面對的功課(靈魂並未成長)。

Joshua: 

課程從一開始,就強調我們自我的真實定義,即我們是上主之子。 

既然是上主之子,也就自然要有上主之子的樣子。

學著以愛,寬容和同一體的態度對待人事物,那麼自然會守戒律,會從身,口,意去修正自己,會學習聆聽聖靈的聲音,並以此做決定。

這才是課程中提到的完全託付給聖靈的意思,並不是把問題或業障扔給聖靈,自己仍然該干什麼幹什麼。

 

(二) 恐懼上主不可抗拒的吸引力。

原文如下: 

“對擁有的恐懼,是反常的恐懼不可抗拒的吸引力。

真相乃是:在所有層次,上主的吸引力是不可抗拒的。而接受這無可避免的真相,只是時間的問題。 ”

Brian: 

這個不可抗拒的吸引力是指,上主的吸引力。

會恐懼,是因為最初與上主分離的那一念,想保有自己的個體性。

一旦與上主合一,進入天國,成為同一體時,個體的特殊性就無法存在,所以會恐懼擁有。


Joshua:

課程剖析了我執的恐懼層次。

1. 最表面的恐懼是,認為自己就是一個身體,生老病死由不得自己。因為這個定位,而恐懼無數。

2. 再往下是原罪(不管上意識承認與否,這個信念深植每個人的下意識),即認為自己有罪,犯下了不可饒恕的罪行。從而害怕上主秋後算賬。

3. 最深層的,就是恐懼上主的愛,而上主的愛又是不可抗拒的吸引力。

理由很簡單,在這個最終的愛面前,我執,也就是小寫的我(self),會消失。

因為此刻,它的虛假性,無意義性,會被清楚的認識到,從而被放下。

事關生死存亡,我執會不惜一切手段,阻止你走到這一步。

而聖靈正是來幫助我們,看清這最深的恐懼。

有一個觀點,我還想多說幾句。

關於在與上主同一体的那一刻,那個我,还存在嘛?

我個人覺得,小寫的我(self), 那個我執,那個特殊的我,會消失。但那個大寫的我(Self), 獨特的我,依然存在,而且會更光亮,更耀眼。

還是以喜愛的书,《愛無止境》中的精彩片段結尾吧。

“每一個人都是一個個體,在歷史上和性格上都是獨一無二的。

如果不是這樣的話,那將會是終極的跟從與一成不變。

當你的「愛」完整時,你就完整了,而不是當你像世界上的所有其他人時,你才完整。

有一些人甚至認為,所有的靈魂回歸造物主,融入神性的光輝時,是最終極的跟從與一成不變。

沒有什麼可能比這個更遠離真相的了。

生活的動力是獨一無二的去延伸造化,並且,向你自己和靈魂的永恆團體,展現你那珍貴且獨特的真實本質

跟從與一成不變並不是你生命目的的一部分。 ”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