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September 15, 2021

讀書會討論摘要: 說是,還是說不?!

這次學習的章節,2.1 設防新義, 提到了否定的正確使用,換句話說,就是如何說不。

當我剛看到這個話題時,我頭腦中很快升起幾個問題。

  1. 說不,是不是在逃避和隱藏?  

  2. 說不,是不是在批評或評判?  

  3. 說不,是對外在人事物說不,還是內在說不?  

  4. 說不有力量,還是說是有力量?  

  5. 如何說不?

帶著這些問題,我仔細讀了課文,也參考了凱薩琳‧龐德的書, Abraham Hicks 的視頻,和 Arthur 的 《神游時空》,分享如下。

原版奇跡課程: 


在凱薩琳‧龐德的《The Dynamic Laws of Prayer》(祈禱的運轉法則)的第四章,提到了透過否定的祈禱來清理。 並舉例一位身患關節炎的商人,如何用否定的祈禱來恢復健康的。

 

這個祈禱詞很簡單,但卻完美的詮釋了課程中關於否定的正確使用,即” 為正確思維而否定錯誤,將會釋放你的頭腦,並重建你的自由意志”.

它首先否定了關於疾病的錯誤觀念,然后重建正確思維~”在上主的幫助下,我將被治愈。”。  

這很關鍵,因為如果只有否定,而沒有正確的思維,很可能會陷入逃避和批評中。

Abraham Hicks 對於說不,又帶來不同的視野,生活中非常實用。
 

 

前面討論很多說不,那麼現在挑戰一下大家,看看《神游時空》的一篇文章,”超越時空 ~ 我說:是!“。

那就是對生命中所有一切說是,不管是外在人事物,還是內在思維與情緒,都說是。
  

 

現在有趣了,是說是,還是說不?

把問題丟給大家,真是一石激起千層浪,同修們討論異常熱烈。

Brain:  

否定,是保護正確思維的工具。針對錯誤進行真正的否定,能夠維護真理。

如此一來,處於正確思維狀態的你,就可以像《神遊時空》裡面所描述,對很多情境去…說,是。

如果你喜歡山,就該先選對路徑,開始爬一座真正美麗的山,沿途欣賞風景。或許山路可能艱辛,偶而有點下雨,但是你會充滿喜悅,因為你所享受的山景,是美麗漂亮的。

如果你選擇錯誤路徑,來到一座位於沙漠中的綠洲,你會說服自己說……
周遭的聳立砂堆是漂亮的山,而水岸邊的小樹與仙人掌是美麗的森林嗎?


Alohi:  

何必對「自己認為的負面」說「不」,何必去認同它,去肯定它?

肉身本是業力的組合,有其來地球需經驗的一切。

靈魂不生不滅,ㄧ切都是美好。只有「安住於心」。

相信上天ㄧ切,對一切說「是」。

用臣服,回應上帝的恩典,是此生美妙旅程的最佳讚嘆與祝福!
 

佛陀寶寶:  

無論我們做的決定是什麼,最重要的是我們的內心與自己所做的決定保持一致。

不管我們做的決定是no還是yes,我們都堅定自己的選擇,這樣我們的內心才是平靜的不會有沖突和對抗。

如果我們的決定和內心是沖突的,那我們的內在就處於分裂狀態,分裂會使我們痛苦,無法平靜。


Harriet:

Catherine Ponder 和 Abraham Hicks 兩人的方法本質都是基於 law of attraction,是主動的靜心方法。

面對時空中不如意的人事物,如何放下惡夢,進入美夢。
 
《神游時空》中“對所有說是”的篇章,是超越時空無夢的最高境界,安然的存在,天真的感知,做一個觀察者,活在當下。
 
討論中的一位師姐提到頭腦想說“是”,但是內心依然抗拒,這很正常。我們修行的目的之一,就是學習放下時空,對境遇不再掙扎。
 
正如《神游時空》中所說,這兩種修行的方法都是必須的,互不矛盾,相輔相成。

 
Roxane:  

(備注:她的分享,大部分是英文,我翻譯如下。)

p.3 (這是講義的頁數)

謝謝你分享這個音樂,很美,讓人舒緩和平靜。  

p.5  

謝謝你選擇這個話題,並且做了這麼詳細的分析。

我最終能感受倒如何沒有批評的去說不;這讓我感覺平靜,但又有力量。

我從來沒有這般清晰的感知到「慈悲」和「愛⼒」, 謝謝你.  

如果你⾯對外在的處境,⽬前沒有勇氣,或還不知道怎麼說不,沒關係,那先在內在對不正確的思維說不。

我真的很喜歡這個建議,它給予我們清晰的指導,明白如何去練習說不,以及思考的優先次序。

我認為會有一些人像我一樣,有時在學習中感到掙扎,不是因為我們有被動的心態,而是因為當我們同時聽到這麼多方法時,會不知所措。

你的建議清楚,實用也有用,而且我可以感受到這來自於你自己的體驗。

p.7  

祈禱詞:”現在,我輕柔的將你放在天父的手上,你最高的美善正以你自己的時間,你自己的方式走向你。“

你分享的這個祈禱詞,對我是一個很好的提醒。

它提醒我:當我祈禱時,我不是軟弱的⼈類軀體在尋求上主的幫助,⽽是神之⼦,在跟源頭表達我的希望。

⽼實說,以前聽到神⼦這個詞,我只有邏輯上的理解,想辦法去感受它,苦尋已久卻未果。  

這個祈禱給我一個機會,去看到和感受到,我們與上主和上主的造化有多近,還有我們是多麼有力量。

我的回饋

謝謝您在這個主題做了這麼深的探究。能夠知道說不的真實原因、如何運⽤這個⽅法,以及能夠在這之中感受到安寧、愛、assertiveness(自信),且毫無批判,是很棒的經驗。

我感覺自己被提升到一個新的地平線,一個更高更深的層次。

我感覺是,不管你說是還是不,一旦你做了決定,那就跟隨那肯定的感覺、深處的安寧,那”是“的感覺本身。

我也同意Brian 說的,”先說不“。

我認為說得通,因為我們的我執總是選擇拒絕,排斥,甚至於所有事情抗爭。

我執頭腦幾乎總是拒絕臣服當下,臣服真相。

因此,我們的頭腦需要學習,當錯誤的信念出現時,堅定的說不。

我們的我執頭腦應該學習,通過對錯誤的念頭說不,幫助我們的心找回那肯定的感覺、深處的安寧。 

2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