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August 17, 2021

讀書會討論摘要:伊甸園的那顆蘋果樹,還有烏鴉的故事


(一) 那一顆蘋果樹  

2.0 分離的幻相“,提到了伊甸園的那一顆蘋果樹,當然耶穌給出了與聖經不同的解釋。我立刻想起了自己喜愛的好幾本書,都提到過這顆著名的蘋果樹,而且解釋都不一樣,忍不住分享如下。 


一個簡單的蘋果樹,就可以有那麼多不同的解釋和意義,而且有些解釋看似相反的。  

這就帶來一個有趣的問題,我們該如何看待這些不同的解釋呢?是有所取舍,還是試著整合。  

拋磚引玉如下:  

Roxanne:   

看到 Joshua 列出不同的書對於蘋果樹的觀點,不禁讓我感嘆這些觀點的美,這讓我想到,我非常熱愛欣賞各種服飾的「美」。  

我常常欣賞著各種服飾,就只是看著它們,發現我並不想擁有,只要欣賞就足夠了。我相信對於各種觀點也是如此——如果帶著欣賞的心去看每一種觀點,我就能看出每種觀點的美。這時,對於各種觀點,我的專注已經不在於「同意或不同意」各種觀點,而是「欣賞」每種觀點及向度,以及它們的有利之處。  

我的感覺是,把專注放在「同意或不同意」任何觀點,似乎意味著我認為我「是」哪些觀點、我「不屬於」哪些層次、我「在」哪些層次、哪些層次沒有存在的必要。而「去欣賞」讓我感覺:所有的觀點都很美,都有它的必要性,我可以「愛」所有的一切。  

Harriet:  

如果同一件事物的解讀,來自於我都信任的的渠道,比如不同的書或人,而且有不同的看法和解釋時,即使我對他們都有很高的信任,但是我還是會用自己的感覺來判斷。

就是看帶給我的是怎樣的感覺,看哪個更安寧,更喜悅,更溫暖。最終決定權在自己手上,所以不會有什麼掙扎和矛盾。  

Joshua:  

靈界傳遞信息時,比如以符號來傳遞信息時,常常會一箭N雕,也就是說,那個符號背后的意義,可能會有很多層次,那麼如何解讀,取決於解讀者當下的視野和心態。

那麼每個人,每個群體,每個時代,對同樣的符號,解釋都可能千差萬別。  

因此一個開放和寬容的心態就很重要。  

前面兩位同修的分享,就是一個很好的實例。  

既可以以欣賞美的態度包容迥然不同的看法,也可以用自己的心來取舍,當下對自己有用的解讀。  

(二)烏鴉的故事  

 “例如積習難改的賭徒,尤其是上癮的賭馬者。矛盾的衝動使這些賭徒偏離了人和事,而投注於動物的身上。其中所含對人的貶損,造成了狂熱賭馬者潛在的極端迷信。”  
 
這段關於賭徒極端迷信的描述,讓我想起幾年前在專注練習聆聽內在聲音時候,衍生出的一個有趣的故事。

當時聆聽信息的渠道,有內在的聲音,靈感,外在有天使牌,靈擺等,后來不知何時,開始被外面的烏鴉叫聲所影響。  

家附近有個樹林,不少烏鴉住在那裡。在我的概念中,烏鴉的叫聲代表了不好或不詳的預示。  

當開始注意它們時,有段時間發現它們的叫聲很准。

就是如果某一天聽到它們的叫聲,那一天或稍后,就發現有不愉快的事情發生,或者自己的思維和情緒會掉入負面的圈子,或者發現之前的某個決定是錯誤的。  

這個發現就帶來對它們叫聲的重視,不是說它們蓋過了我對內在聲音的聆聽,但確實佔了一定比例。  

直到有一天 Arthur 指出,我將太多注意力放在被動接受信息上,而放棄了主動創造者的角色。  

平衡一點的比例應該是,35% 注意力應該放在培養出對創造目標和結果的完全不執著 ;35%  去聆聽天意,讓能量推動去做;30%  去創造和維持內在安寧,喜悅和富足的頻率。  

簡單一句話概括,就是期望最好,而又完全不執著。  

而我當時幾乎70% 的注意力是去聆聽,20% 努力維持內在頻率,只有10%是去訓練不執著,比例完全失調。   

自那以后,烏鴉的叫聲漸漸淡出我的視野,心也不再為它們波動,我還給它們鳴叫的自由。  😄

目前我最喜歡的練習不執著的方法,就是將所有的目標,所有的念頭,心甘情願的,毫不保留的,放在聖靈的面前。

讓祂淨化或釋放祂認為需要帶走的,而留下的,請祂鼓勵和推動。  

准備這次的講義時,在原版奇跡課程中搜索“世界”的定義,偶然發現以下的這段話,覺得是這個話題最好的結尾。   

"只有聖靈知道什麼是你所需要的。祂給予你的一切,不會阻礙你走向光明。除此之外,你還需要什麼呢?

在時間內,聖靈會給予你所需的一切,並隨著時間的進展,按照你的需要,為你補充、更新。只要你仍然需要,祂不會從你那兒拿走任何事物。

然而,祂知道,你所需要的一切,都是暫時性的,只等你最終放下所有需求,而知道你已滿足了。

所以,祂不在意提供給你的是什麼,祂只要確定,你不會利用它們在時間內拖延徘徊。

祂知道,你的家不在那裡,祂不願意你歡欣的歸鄉被推遲。

所以,把你的需要托付給聖靈。祂將供應一切,但不強調於給予的事物而誤導你。

凡是從祂那裡來的,都是安全的,因為祂將確保它永遠不會成為一個污點,隱藏在你的思維裡,不斷的傷害你。

在祂的指導下,你的旅程將是輕鬆愉快的,祂的視野始終不離旅途的終點,那是祂的目標。" 

1 comment:

  1. 聆聽訊息而失去主動創造的權力。受益了。感恩分享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