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November 16, 2021

讀書會討論摘要: 每當你害怕,就是你允許自己的思維,進行錯誤創造的徵兆, 也就是,不允許我的引導。


這次我们讨论的章節是,2.3 恐懼是缺乏愛2.4 更正愛的缺乏。

現在我們開始進入課程的核心之處,即認識恐懼,刨析恐懼,治愈恐懼。

課程反復強調,雖然我們的情緒
千千種,但歸根到底只有兩個,恐懼和愛。

刨析恐懼,就像是挖自己下意識的地下室,過程不會是很愉快的。對此我有心理準備,但結果還是想不到。

幾週前,當我開始閱讀 2.3 時,不知文中哪一句觸動了我,我突然感覺渾身發冷。不是因為天氣,因為當時是幾十年難遇的暖秋。

那感覺像是被剝了一層皮,赤裸裸的站在冷風中。 我找不到原因,又無法忍受這冷,習慣性的向聖靈請求幫助。

一個靈感下來,去看一部以前看過的印度電影,“小蘿莉和猴神大叔”。一部至今仍可以讓我熱淚盈眶的電影。

重複電影的結局,當感動的淚水再次流出,愛的溫暖充滿全身,那份刺骨的冷才消失。

回頭再看文章,發現是這一句刺激了恐懼的源頭。

“在你做任何事之前,問問看,你的意願是否與我的一致。如果答案是肯定的,就不會有恐懼。”

當時頭腦就不高興這句話,因為它的意思就是,如果我的意願與耶穌或聖靈不一致,就必然有恐懼。要想沒恐懼,意願就必須與祂們一致。

這句話沒有含糊,沒有妥協,沒有退路。清晰冷靜的如一把利劍,直接剝掉了我執的一層皮,所以才那麼冷。

只有愛的陽光,才能融化那恐懼的冰雪。

這個體驗,形象的解釋了2.4 中,治愈恐懼的步驟。

1) 首先,知道這是恐懼。  

2) 恐懼出於缺乏愛。  

3) 缺乏愛唯一的治療法,是完美的愛。  

4) 完美的愛是合一。

心中不禁暗暗嘆息一聲,走上奇蹟課程這條路,結局是肯定和美好的,過程恐怕就不會一直風和日麗,陽光明媚了。

得常常回去讀一讀耶穌的《愛無止境》,或聽一聽 “活在上主的心中”,安撫一下受傷的我執。 😃

之后我們還以疾病,金錢,情愛為例,討論如何運用之前的那四個步驟,去更正愛的缺失。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