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March 14, 2022

讀書會討論摘要: 只有對萬事萬物皆懷抱著真正純潔無瑕的觀點,才能成就大智慧。

 

這次的討論的話題很專一,就是純潔。

文中有一句,“局部的純潔常使人傾向愚蠢。”  

聖靈真是溫柔,祂都不忍心說,“局部的不純潔(骯髒)常使人傾向愚蠢。”  

何為不純潔?就是我們擁有的與課程顛倒的想法與觀點。

將純潔等同於信任更好理解些,完全的純潔就是對上主完全的信任。
 
一個局部不純潔的例子就是,“我相信上主會照顧我的靈性,但不相信會照顧我的生活。”  
 
這曾經是我長期不察的信念。
 
後果就是自己主動將上主從我的生活/工作中分離出去,自然一部分的我就活在焦慮中。還好對上主在靈性上的幫助有信心,困惑之時,還可以退回靜定空中,重獲安寧與信心。

另一個不純潔的例子就是,只看到別人的我執。
 
文中有一句, “每當你對別人的做事能力缺乏信心時,你就是對你的信念證明,他不是在「正確思維」中。 ”  
 
那麼純潔的態度是什麼,  ”我相信上主能夠用你做為管道,做出完美的事情。我也相信你的內在神性。“  
 
這樣你與這個人的互動將會是一個正面的過程,這個關係也會成為課程中提及的“神聖關係”。

其實持有一個純潔的態度,不僅僅是你觀念的改變,而且是一個主動創造的選擇。
 
我們常說,活在當下。
 
那一刻,你看著他時,能放下過去積累的批評和偏見,不胡思亂想,就已經可以把關係簡單化,和諧化了。
 
而如果你能堅定的看到和相信他的內在神性,那就是主動的加持與祝福了。
 
印度常見的問候語,“Namaste”,真正含義是,“我的神性向你的神性致敬!”   
 
真是好用。

最後也
最重要的一點,真正的純潔,不是用外在的人事物,來評判自己純潔的程度。那個純潔,是對上主的完全信任。
 
原因很簡單,如果你對某人或某事,持有一個完全純潔的心態,可對方並不領情,或者事情向你期望相反的方向發展,那么你是要懷疑自己的純潔程度,還是自己的創造能力?
 
結語是學生手冊第106課中的一句,也是我的最愛之一。

“then you will hear the mighty Voice of truth,  

那麼,你就會聽見真理偉大的聲音,

quiet in power,  

寧靜而有力,

strong in stillness,  

沉寂卻堅強

and completely certain in Its messages.  

對自己的訊息肯定不疑。 ”

請看同修討論:


Kelly:


同一件事情用不同的思維創造,結局卻大大不同~

第一次思維完全放在恐懼、不安、和人的不信任(如同像今天討論主題一樣,不純潔才會產生愚蠢😅😅,這樣根本無法相信上主擁抱上主,結果就如預期的談判破裂)。

第二次讓自己思維能量放在一起圓滿、幸福、寧靜、和諧、共好的美夢上,祈禱相信上主的安排,這次竟然意外的順利圓滿成功,讓我深刻體悟內在思維放在小我和大我會有那麼大的不同。

感謝這一切聖靈的安排,也讓我現身體驗人間是可以創造美夢,上主不僅能幫助我靈性成長,更能安排我美好的生活。
心中無比的感動和感激
更增強自己的信念❤️

 

Brian:

Joshua 提到了吸引力法則,讓我想起亞伯拉罕介紹的分段定向法。

這個方法是說將一天分成若干個時間片段,當你進入一個新的時間片段的時候,先找出你最想要看到的東西,把注意力放在這些事物上。

也就是迎向富裕所說的,用心創造渴望的富裕思想,然後把這些渴望圖像化,吸引它們,體驗它們。

例如,今天你準備從住家開車到公司上班,車上只有你自己一個人,在這個生活片段中,如何跟公司同事增加溝通或是要如何跟主管報告業務,就不是那麼重要。

而是行車安全,交通順暢,準時抵達,才是你想要的體驗,才是這個時間片段你該專注的事物。
 
上主在你所看到的萬物內,因為上主在你心裡。純潔在你所看到的人事物之內,是因為純潔在你心裡面。 


Jessica: 

 

"真正的純潔,不是用外在人事物,來評判純潔的程度,那個純潔是對上主完全的信任,"

對於這句話,體驗到那個對上主完全的信
程度。

Arthur曾經教我們創造美夢的方法,去實現創造力,去設定外在的目標。若物質界的目標成功展現,無疑会使信心大為提升,那是一個層面。

亞伯拉罕說無條件的信任,不依外在人事物變化,來衡量內在的純潔,那需要對上主更深更大的永恆信任。

宇宙真理,內在思維的改變,必定會影響行為與外在人事物的呈現,但娑婆世界有如此複雜的種種因素,熙熙攘攘,來來去去,這些外在物質的呈現總是多變無常。

保持內在對上主的信心,勇氣,力量,安寧,維持內在頻率的方法是:

    1.更深的靜心,偷得半日閒。
    2.更深的祈禱,(親近上主)用更有效率和智慧方法面對挑戰。
    3.感恩:活在當下,運動一下,讓自己歸零,產生更多靈感。
      找出生活的平衡點,平衡生活需要智慧,保持幽默感,別把生活當考試,讓人有壓力,放輕鬆看事情等。

這次上課主題3.3奇蹟是準確覺知,使我深深地受益匪淺。

不因外在的人事物影響,來評斷內在的信心與安寧。

這個層面的準確覺知,是奇蹟課程的精華,思維調整使自己內在更有信心及力量。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