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February 27, 2023

把工作獻給上主

 


問: 勞倫斯弟兄說,把工作獻給上主,這是什麼意思?

答: 對一般人來說,工作是為了討生活,或者是學習,如《愛無止境》中所說,你的功課會來找你。

如果我在工作,表示工作還是我的課程,這是我靈性成長的一部分,所以我要專心去做和學習。

如果將工作獻給上主,這就踏入了另一個層次。與前面的兩個理由相比,把工作獻給上主,不是為了得到什麼東西;而工作,卻是一份給予上主和自己的珍貴禮物。

有人會問:「上主也不需要我們工作吧,為什麼要獻給上主?」

你可以這麼想:上主本來不需要任何人做任何事,但祂創造了萬物,創造了世界,讓大家可以去創造,去體驗,去成長。

祂也可以透過大家去感受,和大家一起去創造,去分享,讓生活變得多姿多彩。

當我們說把工作獻給上主時,其實是在重新定義我們為什麼要做一件事。

如果把一件事情獻給上主,表示我在做這件事時,心中只想著上主,因為這是我的喜悅與滿足,而我的舉手投足,全都是對上主的禮讚與愛。

常有人說:「我沒有時間打坐,我希望能賺一筆退休金,然後可以認真全職去打坐。」

我們之前討論過許多靈修方法,都在同時闡述一個概念,就是你的注意力放在哪裡,那就是你靈性成長的方向、方法和重心。

所以當你將工作獻給上主,你工作的每一個細節和面向,你會更仔細去做,更充滿愛心去做,更深刻和心動的去做,更放鬆的去做,更有靈感的去做。

而在整個體驗裡,你不是在考量這個工作給了我多少錢,也不是在考慮它給了我什麼成長機會,卻非常清楚,這工作是一個藉口,是讓我想起上主,親近上主,心愛上主,回歸上主,展現上主的神聖機會。

這就是把工作獻給上主的理由。


                          2023.2.18. Arthur聚會問答

           〜感謝Arthur指導!感謝Amber的文頭錄音!〜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