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February 12, 2023

讀書會討論摘要: 時間裡唯一真正永恆的是「當下」

 

只是想再次分享神聖當下的美句:

別擔心未來,是在趨吉避凶,是我執對當下最多能了解的程度,但這不是一個合格的創造句子。

當下本身擁有一種能量,一個充滿吸引力的境界,是一個你可以在裡面享受,了解,感知,領悟和接受的一種狀態。

當下包含了各種可能性,如果當下是永恆,與時間沒有掛鉤,是不是在某種層次上進入同一體,因為它似乎超越了時空,進入一個奧秘的世界,似乎與上主更接近。

如果一個人迎向當下,跳入當下,湧向當下,他的心態完全不一樣。當下有某種寶藏存在,是值得去探索的。

逃離未來的擔心,和迎向當下,探索當下,是兩個完全不同的層次,一個是避難,一個是探索。

當下可能是踏入神聖一刻的門檻,是踏入永恆的一個門,一個布簾。當下充滿了可能性和神聖性。

上主在所有的每一刻,但只有一個人進入當下時,才可能親近的感知上主的存在,因為放下了時間和空間,進入了上主本來的狀態。

其實當下後面可以是空中妙有,是神聖一刻/瞬間,跳入永恆的大海,與無極在一起。

神聖當下和空,都沒有時間和空間的限制,但頻率不一樣。

神聖當下有神聖的力量,不會感覺是完全的空,有一種溢滿的感覺,可以是蓄勢待發,可以是在裡面休息,享受,補充力量的源泉。

也是上主的擁抱,被上主擁有。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