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October 29, 2009

传奇盲人男高音 ~ Andrea Bocelli 安德烈·波伽利

欣赏音乐,我还是一个新手。

最近从感恩师兄那里学到,学会欣赏音乐,是培养情绪纪律的好方法之一。


因为观察那些音乐可以调动,影响我的情绪,就可以在情绪波动时,听一听相应的音乐,不管是排解,还是提升情绪,都可以对症下药。

对我而言,焦虑,烦躁时,或者觉得又陷入这个幻相世界时,我会喜欢听听尼泊尔尼师 ~琼英·卓玛,唱的大悲咒,这来自于喜马拉雅山上的清凉之音,不带一丝凡尘,会很快将我重新带回那宁静,安详的世界。



静极思动,当我需要体验丰富,温暖,甜蜜,或者激励时,我的目光就会投向 Andrea Bocelli (安德烈·波伽利)。

关于他的传奇身世,网上有很多介绍,我就不在此画蛇添足了,有兴趣的可以看看这个链接~传奇盲人男高音

对他歌声的赞扬,怎么说也不过分,不过我最喜欢的还是,著名女歌星席琳.迪翁给他的评价:

“If God has a voice, it will be like that of Andrea Bocelli.” (如果上帝有声音的话,那就会像安德烈·波伽利的。)

让我们听一听吧。他的歌大部分是意大利语,我也不懂,也不想去看歌词,要的就是全身心的感受。

先来一个“ Autumn Leaves(秋叶)”,淡淡一点忧伤,可不悲伤;眼中会有点湿润,可不会落下。。。

有点沮丧吗? 那听一听 “Dare to Live (勇敢的活着)”。


看看这歌词:


Dare to live until the very last   (勇敢的活着,直到最后一刻。)


Dare to live forget about the past  (勇敢的活着,忘记过去。)
 

Dare to live giving something of yourself to others 
Even when it seems there's nothing more left to give  (勇敢的活着,将自己的给予他人,即使那一刻,你好像已一无所有。)




这一首,Sogno (意大利语,就是dream, 梦想),是我听他的第一首歌,也是让我在感动,温暖中流泪的歌。



因为听歌时,我看到了耶稣,看到了佛陀,我感受到了他们拥抱我时的爱。。。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