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January 13, 2008

醉话:我要裸奔

禅宗十牛图---第九图 









返本还源已费功,
争如直下若盲聋。
庵中不见庵前物,
水自茫茫花自红。 

如果玫瑰想变莲花,那会怎样? 

如果莲花想做玫瑰,那该如何? 

最后都是神经过敏。 

责备自己如何成长? 

不爱自己怎样成长? 

把别人的功课当自己的,又有何用? 

我还要成什么? 

没有了,什么也没有了。 

成佛吗?不做了。 

做基督吗?不想了。 

白莲一朵,不奢想了。 

还是开我的玫瑰花吧。 

“水自茫茫花自红”, 

好啊,真是好啊! 

怎是个好字可尽兴? 

我要仰天长啸, 

我要对月狂舞, 

还是裸奔旷野, 

哈。哈。哈。。。 

真是醉了, 

管它醉从何来, 

管它醉去何处, 

醉了就好。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