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July 8, 2009

译完了,也开始新的旅程

“我驻安宁中,邀你同入。”这是译作《耶稣的禅意-觉醒的对话》的最后一句。 

停笔的那一刻,百感交集,整整两年了,真的结束了,却不知该说些什么。 

但有一个词,在心中不停的翻滚,那就是,感恩,感恩,感恩。。。 

如果此时,耶稣站在我面前,我只想俯在他的脚下,亲吻他尊贵的脚,因为此刻,这是我唯一想做的事了。 

太多太多的众生我想感谢,太多太多的事我想感恩。 

介绍此书的缘起,译书中最坚定的支持,校正中智慧的分享,美丽而恰如其分的润色,一切都归功于身边的善知识感恩师兄东山雅叙。 

就我那不及格的拼音,如果没有道友明心辛勤的整理、打字,这书不知又要等到何时才收笔了。 

还有亲爱的读者、道兄们,你们的欣赏,你们的鼓励,字字句句,如丝丝暖流,汇入我的心房,伴我走过译书中的每一步。

多少次我抗拒着,不想走入打坐房译书,除了我强烈的责任感,剩下的就是你们对这本书的喜爱,激励着我坚持下去。 

去年冬天的某一天,我偶然在一个博客上,看到一个网友转载这本书,有一个人这样留言: 

“看到这么简单、浅显,却充满智慧的话,
饮一杯茶,静静的阅读,去欣赏。
孤独不在,只有爱的流淌。” 

一霎那,我泪从眼出。 

简单、浅显,却充满智慧,这正是我当初翻译此书,给自己定下的目标,因为我希望不识几个大字的农村老太太也能看懂,听懂。 

真的有读者能感受到我的心意,我的初衷,真的值了,很满足了。 

译完了,结束了吗,大功告成了吗? 

不,又一个新的旅程开始了。 

此书的作者汤姆在前言中问过耶稣一个问题。

汤姆说,为什么他如此清楚地明白,身处那个美妙、安宁的一体思维中是什么样子之后,每天还是继续与他的我执打仗,而且正是因为有了如此的了悟和体验,他更是很难原谅自己还是如此的挣扎。而这也是我想问的。 

耶稣温柔的话语响起,“放轻松点,一切都在完美地进行著,每一刻,不管你的头脑处于怎样的状态,都要尊重自己。不顾及世界的外相,却仍然接受你自己的过程,会显露出你的真我。” 

雾已散去,脚下的路越来越清晰。我知道,这不是为了达成开悟的路,因为这个目标已不再需要,有的只是对未知的期待、欣喜和信任。 

就像一个单纯的小孩,临睡前,还期待着明日会有怎样快乐的事等着他,是父母的亲吻,好吃的糖果,有趣的玩伴,还是。。。 

没关系了,他在微笑中睡去。 

有耶稣相伴,有天使散花引路,无数道友同行,相视一笑,让我们一起开始新的旅程。。。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