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May 14, 2020

温馨小故事 - Pay it Forward

今日的小故事,让我心暖良久。


早上开车去买咖啡,因为疫情,Tim Hortons (加国的咖啡连锁店)只有 Drive Through (免下车服务)开放。

到了已经有一排车在前面,开过去,看到前面的车的车牌有三个数字 222 。

我关注天使数字已经有十几年了,为此还写过一篇文章 (天使给你的信息之一:数字),所以对这种沟通方式很熟悉。222 的意思是一切会好起来的,不要担心。
我当时想,好像没有什么在担心,只是在凌晨的梦里好像对什么事有点担心,不强只是有朦胧的感觉。

心中对天使又感激了一下,谢谢他们的温馨提醒。

可更心暖的还在后面。

订完咖啡, 开到窗口,准备付钱,可店员小姑娘却说,前面的车主已经帮我付了咖啡钱。

我一下楞了,前面那车,不认识啊,从车的侧镜看到是一位白人中年妇女,想问,那车已经开走了。

看那小姑娘的神情,显然这种事已不是一次两次了,而且很可能不只是我前面这辆车这么做,而是之前不少车都这么做。

 我说完谢谢,接过咖啡,正准备走,一想不对啊,那个女士替我付了钱,我也该做点什么。

于是告诉小姑娘,我愿意为下一辆车付钱。她善意提醒我,下一位的钱比我自己的多一些。我笑笑说没事。

付完钱,开车回去的路上,心中非常温暖。

虽是小小一杯咖啡,可一个陌生人的善意和爱心,却胜过多少贵重的礼物。

我知道这就是 Pay it Forward (让爱传下去)。

Pay it Forward 是美国 2000 年的一个获奖电影,具体情节记不住了。 好像是一个十几岁的小男孩,为完成老师的一个作业,作业要求学生想一件自己能改变世界的事,然后执行它。

这个男孩就决定去帮助三个人,而每个被他帮助的人问他如何回报时,他就说 Pay it forward,意思是让那个人再去帮三个人,将善意传递下去。这个连锁反应,最后影响和改变了很多人,变成了一个慈善运动。

Tim Hortons 搞这个运动也有好几年了,不过一旦发生在自己身上,还是很感动。

其实与我们平日与陌生人互相挥手问候,微笑告别一样,传递简单的爱与善。可付咖啡钱还是别有一番情趣,可能是看到一辆辆的车,温暖从前一辆传到下一辆,如火种一般,非常形象吧。

在路上,又觉得这杯咖啡,也是上天对我十分钟前,在微信上回复帮助一个朋友的回应吧。

因为刚刚在告诉一个朋友,如何在家里设一个小佛堂, 挂佛像,做功课,为家人祈福。

那感觉就像上天说,你帮别人,别人就帮你,送你一杯咖啡吧。

故事还没有完。。。

停车散步前,打开《Daily Guidance from Your Angels》(天使每日一课),用书签随意一插,就是今日功课。

这是我每天早上必做的一件事,用书签随意插,是为了不经过头脑思虑的惊喜,而今日的功课是:

“Enjoy the sense of belonging”

我一看就明白了,是说享受一种归属感。

书中说,我们常常觉得与他人不同,格格不入,是因为眼睛带了一个滤镜,专看与他人的区别和差异。如果换掉滤镜,去看与他人之间能共同分享的兴趣,习惯和观点,那就会与所有人都有归属感,亲近感,一体感。

性格上,我是一个独行者,喜欢独来独往,自得其乐,而且很享受这种单独。

就如冰雪北国,雪落纷飞,一匹雪白的孤狼,走在一片寂静无声中。

狼眼中不是冷漠,而是深深的平静和淡然。

这个图像是十几年前,一位师姐内在看我灵体时看到的。去年我在看自己的丹田轮的拟人形象时,也看到这个图像。

曾经与感恩师兄聊起这个图像。他说是啊,以前多世出家为僧,或托钵游学,或独坐山林,虽为必要,但也留下那孤寂,高傲的情绪记忆。

多世重复,又深深喜欢,就成为一种内在的身份认同,细微不易察觉。可时间一到,这个身份就必须放下,不管它有怎样的灵性光环。

不放下,怎么能看到与兄弟们之间的共同之处,感受到彼此之间一体的爱,温暖和善意。

一杯咖啡,就带出这么多的故事。

正如赫莱瑞恩的书中所说,当灵界传达一个信息,意义常常不是一个,被击中的人也不是一个,真是一箭多雕, 一箭N雕。佩服他们的效率!

就以今天路边照的野花来结尾吧。

春天到了,天暖了,心也暖了。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