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October 6, 2020

超越愤怒

 问:我怀疑我现在有没有办法超越愤怒。 我现在被障碍障住, 无法专注, 我试过发怒时觉知自己在发怒, 好像不管用 ;或者我发怒时念我爱你 ,也集中不了, 还是发怒 ,我现在如何超越自己的愤怒呢? 有没有什么办法?

 

答:有一个方法可以试一试。

完全不抗拒,让愤怒之水,通过你的身体,你的情绪,你的思维,不管它激起怎样的反应,身体的,情绪的,思维的,不去分析,不去批评,不去问为什么,不去责备自己为什么还有这样负面的情绪,也不要害怕它。。。
 

什么也不做,让它通过,你就像站在河边,看洪水通过,拍打岸边,涛声如雷,会打湿你的衣服,会溅你一脸水,又如何?水还是会流向大海。
 

什么也不要做,静静的看,只是看。不管此时身体有什么样的反应,打开自己,让它通过。
 

洪水再大,也有消退的时候;暴风雨再强,也有雨停的时刻。
 

不抗拒,不批评,不恐惧,让它过去。
 

雨过天晴,才能体验到清凉。
 

平息之后,再去念爱自己,爱自己的每一个念头,每一个情绪,每一个过去的决定,每一个体验,每一个细胞。。。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