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March 25, 2021

業障數學課

 這是二月份 Arthur 的祈禱會上的熱門話題。有個同修還有點不明白,問到我,那我就談談我的理解。

以下圖片是 Arthur 舉的案例。


 

一. 話一定要說清楚,而且要在治療前說清楚。    

 

    1. 說清楚是不是義診。如果是,那麼無論如何不能收錢。             

        即使病人因為治愈成功,給予的感謝費,也不要收。因為你必須練習簡單的「說到做到」

       同時,因為如果對方心裡有一絲的不情願,你也會有一些業障糾纏。 

       因為你開始是說了要義診,那麼病人的心裡一定會留下無償服務的印象。 

       唯一例外是,如果開始治療前,就告訴對方,雖是義診,但收50元為車馬費,不是治療費,而且對方同意,那麼還可以抽身。 

       就一句話,義診就義診,別模糊。  

 

   2. 是不是保證治好,也要說清楚。 

       如果保證治好,而沒有治好,當然有業障。 

       要注意,說話不可含糊不清,或有任何暗示,讓對方以為可以治好,這樣也會有因果糾纏。 

       對於因果概念清楚的人,一定不會說保證治好,原因下面會討論。


二.  因果和靈療的概念要清晰。     


   1. 在Arthur 講到的醫行者流程圖中,最重要的就是提醒醫行者(這個醫行者是指用靈性方法治療病人的人,不是外面醫院的醫生。這二者有天壤之別),無論什麼情況下,一定要與靈界/佛菩薩配合,不可一意孤行。  

       不然即使你治好對方,那麼病人的業障你一定要負責清理,他需要通過病苦來學習的人生功課,那就落在你的身上了。 

       自己拿不准能否準確的聆聽和配合佛菩薩的指導,要么婉拒病者,要么清清楚楚,明明白白告訴對方,你不一定能治好。

 

   2. 即使有一定的聆聽和治愈能力,也要對治癒的結果不能執著。 

       因為從沒有百分之百的治愈率。 

       佛家常說,有緣才度。不是佛菩薩不慈悲,而是他們看的更遠,看的更清,他們清楚該不該幫,何時幫,如何幫。 

       我們呢,就好好配合吧,別逞強。 

       所以你如果內心有強烈的渴望治好對方,即使你沒有說出來,那麼對方的業障你也得背一背了。 

       因為強烈的渴望背後,是一種我執。           

      “我一定要治好你!” 那個“我”喊那麼大聲,佛菩薩也只好安排一些功課,讓你學會放下這份執著。 

       渴望與祝福有區別,祝福對方可以,非把對方治好的心就放下吧。

 

  3. “能量沒有交換”的说法,有概念上的錯誤。 

       有些醫行者認為收病人的錢,是避免與病人的業障交換。如果不收,就没有能量交换,病人的業障就会到自己身上。

       這裡面有兩個錯誤。  

       1) 收了錢,你就一定會收對方業障。沒有所謂收錢可以阻擋業障的說法。 

       2) 與此同時,你給病人灌輸了一個錯誤觀念,讓對方認為收錢可以阻擋業障。那麼以後你得負責糾正這個錯誤。

1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