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April 13, 2021

讀書會討論摘要:可靠性 vs 真實性

 這個話題源於 “奇蹟動力的扭曲(一))”,重點摘錄如下:

“如果因為這些幻想頻繁出現(或可靠地發生 ),而認定它的真實性,那可是一個徹底錯誤的想法。記住,真實性含帶可靠性,但反之並不成立。你可以是完全可靠,卻全然錯誤的。”

“如果真實性比可靠性更重要,而且必然含帶著可靠性,為什麼不集中精力在真實性,而讓可靠性自然地發生?。”

以下是讀書會同修們的精彩討論:

Joshua: 

靜下來想想,其實我們一生都在這個可靠性和真實性上打轉。

頭腦中常常問的問題,不就是“這個人可靠嗎?這件事可靠嗎?這個方法可靠嗎?這一切是真實的嗎?

按統計學的理論,如果一件事有一定的內在一致性,就可以被認為可靠性高,才有可能是真實的。

何為一致性?就是頻繁的出現,以及在其它的人或情境下,都有類似的,相同的體驗或結果。

隨著閱歷的增加,我們回頭望去,許多所謂重複出現,所有人都認為是對的,或者都體驗過的東西,並不一定是可靠的,更不用說是真實的。

人多不算數。幾百年前,所有地球人都認為太陽是圍著地球轉呢。

就拿貧窮和匱乏的意識或信念來說吧,這是深植人類集體下意識的一個根深蒂固的觀念。

幾千年來,多少爭鬥,競爭,掠奪,戰爭,都是基於這個匱乏的意識。

能源不夠,土地不夠,資源不夠,誰搶到就算贏。

環顧四周,孩子剛出生,就已經被“不要輸在起跑線上”的口號洗腦,然後開始爭名小學,名大學,好專業。 。 。

公司要以最快的速度搶占市場,壟斷市場,不然就被淘汰。

國家之間,爭能源,爭土地,爭人才,爭技術,爭一切。 。 。

因為貧窮和匱乏而爭,這樣的做法,說法,可靠嗎?

當然可靠!

它一天天,一年年,甚至幾千年,在我們面前重複上演,重複出現在不同的人,不同的國家,不同的時代,而且結果都那麼相似。

那麼我們也自然認為它是真實的。

可是這樣的意識,這樣的信念是真實的嗎?

如果要去辯論,窮其一生都可能辯不完。

引用《愛無止境》中的幾段話来结尾吧。

“我天父的宇宙是無限的,而且是無限豐盛的。藉由看見並相信宇宙是無限的,頭腦才可以用直接且正確的方式帶來豐盛。

如果給頭腦正面的驅動,它就會正確的運作。如果給頭腦負面的驅動,它就會去推翻生命更偉大的邏輯。”

“當一個人的心朝向匱乏,他的頭腦就會加倍努力,想辦法賺錢。就生存壓力而言,這行為當然合乎邏輯,但是它從未解決問題或改變基本的信念。

這個人僅僅在奮鬥應付,或是在財務上變得有錢,但卻延續著自己或別人的貧窮意識。因此,他過度工作,以維持一種物質上的財富,這控制了他的生活,但從未產生深層與真實的富裕感。

他透過頭腦的努力所賺取的,只是匱乏的補償,因為,頭腦只能解決邏輯或平衡的問題,但永遠不會是生命的疑惑。”

“這個人的貧窮意識是由於無視於生命的豐盛,結果他相信並投入了匱乏。

現在對照一下,另有一個人,當他因宇宙無限的供給而表達他的感恩時,他懷著敬畏之心,看著奇妙的宇宙。

這個人給他的頭腦正面的推動,因此他的頭腦會想辦法在他的生活中製造豐盛。“ 

 “以較少的努力卻達到更多的富裕。”

 

Kelly: 

今天的的主題討論到~可靠性和真實性,以前的自己對這兩點並不知道哪兒不一樣。

參加靈性這一年以來,改變自己很多的思維跳脫,以前頭腦常常只會放在我所匱乏和不能擁有的部份,因為要補足這匱乏讓自己更努力的生活,進而才能達到。

後來看神遊時空裡面提到,上主賦予我們每個人最大的禮物是創造力,這句話深深震撼到我。

既然我有那麼棒的禮物為何我不好好善用,我嘗試每天都去創造,我能擁有富裕、喜悅、充滿愛的生活。

我工作變的輕鬆就能完成,我的收入比之前增加更多,接觸我的客戶和朋友都很喜歡聽我說話,這些神奇的事~只因為我創造了這美好的真實性。

因為體悟到這份美好,也讓我有機會幫助身旁的朋友。

曾經一位對生活失去熱忱,覺得生活無意義的朋友,前幾天給我分享她最近的變化,是因為上次跟我聊過,我告訴她如何找回愛,用愛來化解恐懼不安。

她說現在的她無論生活的考驗是什麼,她先想到的是自己此刻快樂嗎?而不是以前要去滿足別人委屈自己。

她現在懂得把別人的功課交予對方,她說現在她每天都活的很快樂,她終於知道原來她以前都專注如何給別人快樂,而忽略了唯有自己先擁有快樂,才能讓別人也快樂。

聽到她的分享真的很替她開心,那份喜悅感動真的無法言喻~
真的感謝上主讓我有機會跟大家一起學習,一起邁向真善美~感謝🙏
 

 

Brian: 

「集中精力在真實性,讓可靠性自然發生」之所思。

很多的靈修法門與書籍,都在說明教導真理的真實性。但若我們尚未體驗到這些真理所描述的經驗,“ 可靠地 ”頻繁出現時,我們無法真的相信這些真理。

相對的,我們在物質世界中會看到很多論述與行為,因為頻繁可靠地出現,不斷被提及,一再被表現出來,反而容易讓人信以為真,將它放入我們的價值觀中,落入了我執的架構。

原版奇蹟課程說 : 集中精力在真實性,讓可靠性自然發生。

對任何擁有真實性之真理的理解與認知是因人而異的。所以每一個人必須找到自己奉為圭臬的真理,才能集中精力在其真實性上。

當你找到你相信的真理時,它必須成為你的珍寶,你要非常的珍惜它。

此時,保持你感知的正確,聽從真理,學著代入你所有的行動,作為正確行為準則。( 註 : 原版奇蹟課程1.2 ~ 之二與2.1 設防新義 )

這會成為你對真理、信念的展現。
( 註 : 愛無止境P.291 : 信念是一個靈魂對正確行為的成果的確信。)

「富裕三部曲」之作者凱薩琳一再強調她的信念和真理 :上主是提供你一切的來源。人和各種狀況是你的來源的「管道」,然而上主是那「源頭」。
( 註 : 迎向富裕第十一章 之11)

她提供大量適用於各種情境的聲明,讓我們可以改變自己的思維與行為,淨化自己、啟發自己,接受迎向富裕的指導。

「富裕三部曲」中提及的所有成功案例與各種奇蹟,給了我們最佳證明 ~集中精力在真實性,可靠性就自然發生了。

因此,我們就可以用真實性與可靠性來理解珍廸克遜所言 ~「腳踏實地的觸及天堂」。 ( 註 : 原版奇蹟課程1.2之一)
實實在在地堅持對真理的信念,勤奮的執行自己該做的行為,自然就能觸及天堂了。

當然,若你喜愛「愛無止境」耶穌所揭示的真理 : 你就是愛。
你也可以像作者葛蘭達一般,全力集中此一真理的真實性上,然後在生命的各個情境裡,體驗愛的奇蹟可靠地自然到來。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