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January 16, 2023

讀書會討論摘要与同修分享: 信念的堅持和重複的力量


在課程 ”5.1 治療是結合" 中,有一段話,

"但如果你們分享一個概念,概念不會變小。雖然整個概念都給了出去,你仍然擁有完整的概念。
如果你給的對方,接受它作為他自己的概念,更進一步,他將增強這概念在你思維中的地位,進而增大這概念。 "

你分享的概念,為別人所接受,就好像他們見證了你說的是真的,當然這個概念會在你心中會增強。

如果別人不接受,雖然不會增強,但會見證你信念的堅強。

就像文頭插圖的佛教經典故事,“生公說法,頑石點頭。”

晉末道生法師,只因“人人皆可成佛”的見解,被當時的佛門視為外道,趕出僧團。流落到蘇州虎丘山,為頑石說法,而頑石居然點頭稱好。

其實不是見證石頭有多相信,而是見證法師自己的信念有多強,完全不管外面的外在環境,照樣該說什麼就說什麼。

信念的堅持和加強,可以用一個普遍適用的方式,那就是重複。

重複才能成習慣,習慣才能成自然。

重複才能進入下意識,影響情緒和身體。

就如剛入佛門的人,師父會要求拜多少次佛,念多少聲佛。就是用身體的重複動作,讓佛的智慧和慈悲,能一點點滲入你的情緒和思維中,潛移默化。

思維,情緒,和身體的重複,都有能力彼此影響。

其實持續和有紀律的做一件事情,就是戒律,是定與慧的基礎。

讓我們腳踏實地,為信念的堅定而重複修行吧。

以下為同修分享:

Jessica:

說實在越來越喜歡原版奇蹟課程,因為您幫我們節錄重點內容,既實用又受用無窮。

歷史實例故事”
生公說法,頑石點頭”來輔佐您條列重點”堅持信念”使人印象深刻。如果只是文字的說明是如此枯燥,且不知道如何運用在生活裡。

 "堅持信念”創造美夢,不管是靈性或物質的目標,只要堅持信念,必定像雷射光般達到目標,这是要培養的品質:堅定信念與智慧。

感謝您總是用電影情節或親身經歷給我們說明主題,讓我們更深了解文字真正涵意,增強我們的信心與力量。

今天您提到對於思維與情緒對治方法是不一樣。
不要只批評與譴責自己,怎麼沒有跨越情緒或情感層面,(使我深深感動,如此細膩的說明,若不是親身體悟,怎能有如此深的慈悲心和同一體。)
這使我想起《神遊時空》裡說的,所有的課程都是為每個人量身訂做的。
學習珍惜所有的經驗,即使目前情境使自己產生負面情緒,頭腦上明明知道卻做不到,放不下。

思維情緒肉體互相影響。
情緒是沒有辦法講道理,情緒是不能壓抑它。
情緒來時不要譴責與批評它,情緒來時不要過度反應。
應該要感受情緒,讓水流過你,穿透你,使情緒漸漸平穩下來。

重複的力量。
重複的行為如念經,打坐,念咒才能進入下意識,維持住紀律,讓情緒平靜下來。
重複的動作(重複再重複),只要有一秒中記起上主,清理習性(用四句清理,使自己變得更強大,才不被周遭人事物所影響)。
幫助自己,不批評自己,包容自己,往內探索,清理內在的恐懼。
思維創造未來,用觀察者來觀察自己的情緒,相信上天有最好安排。

感謝您!!
讚美主!

Kelly:

今日師兄上課的主題,完全符合近期的功課。

1.堅持加強信念
最近體悟很深,唯有堅持美好的信念才能創造更美好的真實物質的世界。
在服務過程中也遇到過乾枯和能量下降的感覺,當有這些的感覺,深入探討真的是對信念的動搖。
不信任自己接收的訊息是對的,和不信任上主會給予最好的安排。
這時只要回到自己內在的平靜,放下頭腦的聲音,讓自己回到愛裡能量提升,自己說的話才能給予別人認同和接受。

2.重複的力量
我想修行這條路也是不斷的練習、重複才能改變提升思維。
唯有提升思維才能有穩定的思緒和不卡的肉體,這三方面真的互相影響拉扯。

觀察情緒起來,如何讓它過去才能回到當下,我們無法改變過去,但可以改變現在,創意未來。
但頭腦常常會來干擾,這時唯有自己平時重複練習(靜心打坐、閱讀書籍、進修上課)重複使用對的方法,才能進入潛意識。

真的很感謝🙏靈界天衣無縫的安排!
感謝師兄!

Brian:

談到情緒來了,一般指的是負面情緒,就是Arthur 所說地雷特區的狀態。
這些情況的發生,有可能是對外境錯誤的覺知,進而產生憤怒,嫉妒,埋怨,也就是恐懼。

這時候,先如實接納自己的負面狀態,然後從思維下手,用聖靈的眼光看待事情,讓自己正確覺知,重複使用這些步驟,堅定保持對上主的信心,不斷的選擇安寧,情感紀律將會出現。

Jina:

昨天參加原版奇蹟課程的網上學習時,我的身體正處於一個痼疾的疼痛中。當時,心中很傷心,很委屈,因為最近,一直在堅持做一項“創造”的練習:創造一個健康的身體。在此練習中,也每天祈請上天的幫助和加持,但幾週下來,身體並沒有完好,而且舊疾又犯了。所以,心裡感到難過委屈,覺得自己做了該做的,上天卻沒有回應我的呼求,沒有施予我奇蹟。由此,對“創造”的練習也開始懷疑起來。

在聽到Joshua師兄講解的“重複,信念的堅持”這一主題時,我才突然醒悟過來,心底升起了一個認知和了悟,明白了疾病未癒的原因:短短幾週,自己還沒有透過疾病,消除舊有的恐懼習性,培養出一向缺失的“紀律”和“勇氣,信心”的品質,如果這個時候,上天施予我奇蹟,讓我幾夜之間疾病全消,那幾乎是在”助紂為虐“了。試想,上天怎麼會做這種”拿走別人應學功課“的不智慧之舉呢?

明白過來後,我當下不再抱怨,不再難過,只單純地接受並撫慰著身體的疼痛。同時,也在心裡默默祈願:願自己在今後的生活中,要更精進一些,把自己缺失的那些好習慣好品質,透過正確的靈修方式,努力培養出來。

相信嗎?也就在那短短的幾分鐘的認知裡,突然地,也就那麼一剎那,身體上的疼痛,竟然消失了!太突然了!幾乎是在頃刻之間,我似乎還來不及梳理這突然而至的神奇”止痛“,頭腦還懵懵懂懂地在那裡想呢:咦,這毛病,不是要痛它個幾天,方能停止嗎?過一陣後,會不會再痛呢? ——事實上,直到今天,它再也沒有發作過。

看來,這次,真的是奇蹟的展現無疑了!奇蹟的發生,往往是在不經意間,在你明白得更多,更深以後。。。

奇蹟,為我建立了更多的信心。我相信,這份信心,能引領我走向更深廣的靈性成長。

感謝上天!感謝Joshua師兄深入淺出的耐心講解!

2 comments:

  1. 這真是一場精采豐盛的奇蹟聚會。
    感謝分享 !
    With all my love ~ Amber

    ReplyDelete
    Replies
    1. 你的那篇“允许发生”的文章,也是来的恰到好处。

      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