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June 23, 2007

爱无止境,好书啊!


爱无止境》是我最喜欢的三本书之一,其它两本书是《耶稣的禅意--觉醒的对话》和 《奇迹课程》。

这两本书,一个用词简洁明了、一针见血,另一个词句优雅,有沙士比亚诗词的风格,但它们的文风都是思维严密、逻辑清晰,读完之后让人头脑清晰、心中清凉,还会感到阵阵的暖意。

可是,当我读《爱无止境》这本书时,心中爱意充满,温暖无比。

到现在,我都难忘第一次看到书中封面这幅画像的情景。

三年前,感恩师兄在电话中向我介绍这本书,并给了我这本书原著的网站。

在网站上,我看到了这张耶稣的画像。


老实说,我是个粗人,对诗词书画、美食基本没有太多品味,也不太会欣赏。

可你知道吗?当我看到这幅画,当时就喘不过气来,仿佛有什么东西压在我的胸口,又好像有什么东西拉开我的心房,我的心仿佛停止了跳动。

我的心脏一直都很健康,从来没有过这种现象。

这种感觉持续了好几秒,现在想起,是不是有些象小说中描写的那样,“美得让你喘不过气来”,或者“那一刻,你的心都停止了跳动”?

感谢上天,居然安排用这种独特的方式让我爱上了这本书。

之后,在我静夜阅读此书时,常常掩卷叹息。

叹服智慧不仅仅可以有精辟清晰之美,犹如慧剑一把,斩断如乱丝般的烦恼,何等的畅快,还可以有那种细腻婉转之美,暖你心房,润你眼角,与爱结合得无丝无缝。

至此之后,我开始爱上了耶稣。 

我爱他不是因为他是那么地出名、那么地有影响力,毕竟西方文明也是建立在基督文明和希腊文明这两块基石之上;更不是因为有很多人说,“信耶稣就有救,不信就下地狱”。 

我爱他,如爱一位兄长,而不是一个高不可攀的神。

在他的眼中,我与他在上帝的面前同等的完美和独特。

他就象一个大家庭的兄长,承担著家庭的重任,又极为关爱、照顾著下面的弟弟妹妹们。

他的一举一动,都为后面的弟妹们树立了一个典范、一个榜样,你会觉得他和我们一样,是一个人,一个活生生的人 。 

我爱他,如爱一个慈爱的老师。

无论你有怎样奇怪的问题,有多么美丽的借口,看似乱无头绪的烦恼,他的回答都会一针见血,直指人心,令你豁然开朗,清泉灌顶。

清凉之后,你还会感觉到他无尽的爱意、永恒的耐心。这常常让我眼角湿润,感恩上天无尽。 

我的心被他打开,我的爱因他找回。 

因为他,我更爱释迦牟尼佛;因为他,我爱上了老子、奎师那
(Krishna)、奥修(Osho) 、沙巴巴(Sai Baba)。 

能同时爱上这么多人,“花心”的感觉真好,已经很久没有这样! (哇,让老婆大人看到这句话,我基本上是死定了,哈。。。,Just Kidding。) 

“滴水之恩,当涌泉相报”,他的恩情,唯有我自性的爱海,方可回赠。 

好友真善美也是位有一官半职的人,事务繁忙,却能抽空发心翻译《爱无止境》,真是令人赞叹。

建议各位有空去游览片刻,共享智慧法语,同赴爱海畅游。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