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May 29, 2007

让我们谈谈钱吧 (三):十一奉献

所谓十一奉献,是指把每月税前所有收入的十分之一捐献出去,捐给对你灵性有帮助的地方。 

几年前,开始做十一时,心里也很挣扎,常想:这有用吗?本来钱就不多,还要捐十分之一出去,如果没用,那钱不就白捐了吗?如果不是对建议我这样做的师兄有高度的信任,我真的早就放弃了。 

捐献时,确实有肉痛的感觉。就如师兄所说,把自己辛苦挣来的钱捐出去,是一种剜肉的感觉。

其实,正是这种心痛的感觉,才能深入下意识,改掉过去的阿赖耶识种子。

我有一个优点,就是做事有纪律、有恒心,一旦承诺的事情,不管心里愿不愿意,一定会坚持做下去。 就这样,心疼地捐了一阵子。

几个月后,有一天, 我去银行取现金,准备第二天捐出去。

取钱时没有什么异常,可当我离开银行走向我的车子时,突然心中涌起一股暖流,它不知从何而来,是那么地陌生,却又那么地温暖,伴随而来的是对上天给予我金钱的感激,是对自己捐钱出去的快乐、满足、喜悦。

我静静地坐在车里,望著 天边美丽的晚霞,深深地享受著这份温暖、这份喜悦。

那一刻,我清楚地明白,这不是那种世间一般因为外在人事物而引起的喜悦,这份心动,来自于内在,来自于上天。

我立刻想起前两天看的书《Love without End》,书中有一句话,“喜悦是你灵魂快乐的表现,是你灵魂告诉你做对了,做了你该做的事时给你的确认,给你的赞许”。 

这分喜悦,不象世间的快乐那么强烈,它没有那种一会儿冲到浪尖、一会儿又跌到浪底的刺激,它是一种轻缓、持久、宁静的感觉,是一种心尖被拨动时快乐的颤动。

My God !难怪那些品尝过这份喜悦的修行人,至此不再眷恋世间的任何情感,如上瘾一般,渴望再从上天那里获得这份甜蜜的喜悦。我是有点理解他们了。 

三年多过去了,“十一奉献”,这份外在的修行练习,彻底改变了我对金钱的错误观念,改变了我内心匮乏的下意识,改变了自以为不值得拥有快乐、富足生活的心态。

我的外在生活也随之发生了奇迹般的变化,工作越换越好,薪水越来越高,生活越来越富足快乐。

更神奇的是,每当我需要钱和某种东西时,它总会从一个我意想不到的渠道涌来。

我知道每个月的这一天,又是我有机会感谢上天恩赐的一天,又是可以再一次拥有那份甜蜜喜悦的一天。 

我是一位佛教徒,但我诚心地想说一声,阿门! 


编后按: 关于为何做十一奉献及其方法,请看相关链接“为何十一奉献”


以及续文: 让我们谈谈钱吧 (四)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