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May 14, 2007

臣服需要信赖

上一篇《如何做到臣服于上帝及我的真我?》,引来不少网友的热情关注。

真是“一石激起千层浪”,也好,让我们共同学习,共同快乐。 

要臣服、不再抗拒、不再分别,其中有一个要点,书中没有明说,但也多次暗示,那就是信赖(Trust)。

学著去信赖上天、信赖我们的真我,相信他给我们的现在、未来都有快乐美好的安排。

想象一下,你与你极其信赖的兄长或朋友、父母或爱人在一起,从你过去的体验,你知道他是一位充满爱心、智慧非凡的人,在你需要帮助时,他总能给你一臂之力。

与他在一起,你是那么地放松、自然、平静,没有对未来的忧虑,也没有对过去的悔恨。

放松,放松,再放松,那时候,你会去抗争什么吗?你会去恐惧什么吗?你会在意外面烦杂的世界吗? 

我想我们都曾有那么一刻,也许几分钟,也许半天、一天。那种信赖、安全的感觉,就是当你臣服上天后自然的感受。

曾有的这一刻,都让你如此魂牵梦萦。如果将那一刻延长到几十分钟、几个小时,真是没有任何语言可以形容那种安宁、快乐、狂喜了。 

学著信赖后,你的恐惧会减少,情绪会稳定,思维会清晰而敏锐。

此时,你才能听到那轻轻的内在的声音,它会指导你做你当下该作的事, 如果你听从了,去做了,生活会慢慢地改善,心中的恐惧越来越少,视野越来越开阔。

体验到这些,你是否会信赖上天、真我本性会更多些,是否会听得更多,照著做得更多,这不正是一个越来越快乐、越来越喜悦、盘旋向上的良性循环吗? 

多一分信赖------>少一些抗拒------>听从内在,多一些快乐,更有智慧------>更信赖一分------>更少的恐惧和抗拒------>听内在更清晰............完全臣服!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