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May 8, 2007

日记: 将世界想象为母亲 (二)

2007年4月7日 

昨日睡得很好,醒来时没有疲劳感。

今晨驾车,试着看万物,一草一木、一车一人都为母亲的一部分。

最大感受就是想找个安静的地方,比如路边树林中,静静地睡一觉,想躺在母亲温暖的怀中,象一个小婴儿一样,甜蜜、无忧地睡一觉。

以前视世界为战场,不敢停下,又视世界为受苦的地方,是监狱。现在觉得很筋疲力尽,觉得很需要放松一下,睡一觉,世界本无事哪里需要如此紧张。 

即使有车子紧逼我的后面,也没有昔日的压迫感。看到路边警车,心想也是慈爱的母亲为教育淘气的孩子而做的手段,不再看作是一件严重的惩罚。 

车停下来,我闭目时,都觉得眼前是很亮的光,周围也是一片光,又默念今日《奇迹课程》功课:
"I'm the light of the world." (我是世界之光)(第61课) 

想起世界上很多危险的地方,比如战场,那也只是母亲设立的警告场所,让人们认识到仇恨、愤怒所带来的严重后果,并远离这些地方。 

晚上在家,晒着太阳小眠一会儿,感觉很轻松。

将世界想象为母亲,心中放松了许多,有时甚至有一种想偷懒的念头,就如淘气小孩知道会得到母亲的庇护。 

临睡前想起为什么想去剪头,因为剪头时,理发师那轻柔细腻的动作犹如母亲的轻轻抚摸,非常舒适温馨。 

2007年4月8日 

今日无特别感觉,但打坐自觉那份恐惧已消失,甚至,对昔日那份自惊慌感到很可笑。 

观音时,有点感觉就如婴儿在母亲的肚子里,即世界母亲的肚子里,重新获得能量。 

2007年4月9日 

昨日阅读《The Spiritual Growth》(灵性成长),收获很大,有一种很鼓舞、很振奋的感觉,同时又很轻松。

它提到“开悟不需很受苦”、“成长不一定来自于痛苦”,这一风格与ACIM《奇迹课程》很不同。当我读ACIM《奇迹课程》时,觉得很严肃、需认真对待。

当我将世界视为母亲时,我就想看Orin(欧林)系列书,因为我觉得慈爱母亲有时会让孩子轻松、快乐,即使有时偷一下懒也可以。 

今晨起床,我决定放松,不强迫自己必须做什么、必须完成什么,翻译也不一定要做完,打坐也不一定要坐很多小时。

我决定做当时感觉想做的,过轻松自在的一天。 

起床很晚,也没有内疚自己为何睡那么久。吃饭时,吃自己想吃的,感觉很美味。吃完打扫卫生,专心去做,不再象以前一心想早日做完。翻译时也很专心,译得又快又好。

然后,出去散步,以前肯定不会独自散步,今天静静地走,凭感觉走,走到哪里算哪里。

回来后在阳光下打坐,感受那强烈的阳光以及阳光变化的反应,感觉很好,又睡了一会儿。

最近睡得不少,可能是想轻松的原因。 

有什么事想问上天时,叫“妈”好象比较顺口,也很自然,不象以前将上帝、师父、圣灵或内在师父都叫完,唯恐漏掉,还分心。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