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May 13, 2007

臣服于上帝及真我

以下是我与一位朋友关于臣服于上帝及真我的讨论,愿与大家分享。 

问:在《觉醒的对话》有一篇文章“死亡解决不了痛苦”,有一句:“想体验觉醒,你需要一种臣服的心态,伴随一个明了:你是臣服于你的真我,臣服于那同一体的基督。” 

请问 我要如何做到完全臣服于上帝及我的真我与同一体的基督? 

答:关于如何臣服于上天和真我,这本书的第十章专门有一节在谈它。

不过以我目前的翻译进度,怎么也得等一年,所以我将那一节的内容作了一个概述,希望有所帮助。 

耶稣说,我们一直有一个思维习惯:我们总是自觉不自觉地对周围的人、事加以判断,一直想去分别哪些是真的、哪些是假的。

我们要臣服,就要先改变这种思维习惯。 

安宁、喜悦和爱,如果我们不能让这些感觉从我们心中流出、展现,这些将不过是一些词句而已。 

如果将造物主比喻为如电流一样,他需要通过我们才可以将那股安宁、喜悦和爱的电流流出去,展现在这个时空的世界里。

而我们不愿臣服于上天,就会把自己变成一个处于关闭状态的电流开关,我们就是在拒绝让上天、也是我们的真我,通过我们去流露安宁、喜悦和爱。 

也因为如此,我们也不可能体验到安宁、喜悦和爱。

只有当我们去展现、去流露这些感受时,我们才可能体验得到。 

我们的真我在鼓励我们放下抗拒,停止抗拒所有发生在我们身上的事,以及涌向我们的各种思绪。

因为我们一旦放下抗拒,我们就放下了判断、分别;一旦放下判断、分别,恐惧就会自然消失,那么外在的事情以及内在的思维情绪将会以崭新的面貌出现在我们眼前。

此时,我们也就打开了昔日关闭的电流开关。上天的安宁、喜悦和爱自然就会由我们流向时空的世界。 

臣服就是不再抗拒、不再分别。 

耶稣还说,这种完全不再抗拒的心态应该运用与任何时刻、任何环境下,即使是目前我们的幻梦中,因为他说你做的事并不重要,重要的是为什么我们要这样做。

我们不再抗拒、批评幻相世界,这样做的原因是因为我们认识到不再抗拒是我们真我的真实状态。 

上天一直在通过我们展现他的爱、他的美,我们拒绝相信这一事实的心态,就是一种抗拒,就是不愿臣服。这也是耶稣希望我们放下的错误概念。 

认识到我们一直活在上天的爱流中,随他漂流。

其实,爱流就是我们,我们就是爱流。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