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May 30, 2007

让我们谈谈钱吧 (四): 完全地信任

不出国, 还不会意识到钱也是我人生的 一个功课。在国内时,该买什么,就买什么,好象没有想太多。

可出来后,一切从零开始,这里无亲无友,白手起家,任何地方都需要钱,生存 压力很大,自信备受打击。 

有幸接触到善知识感恩,介绍了十一奉献,介绍了Catherine Ponder的关于修行人该如何富足的系列从书,才发现原来自己潜意识中,对钱居然有很多错误的看法。

第一个就是,认为钱与修行是完全对立的,修行人根本不该沾钱,那是罪恶的源头,那是魔鬼的诱惑。 

纠正了这个错误 认识,又发现自己潜意识中,认为自己不配拥有很多钱。

之前没有想到这一点,因为在看Catherine书中提到的Shocking Truths(让人震惊的真理),说我们本就是上帝的富足的孩子,上帝的一切我们都值得拥有和分享 的。

因为这个真理让我目瞪口呆,我才知道自己真是认为自己不配,不然为何我看到这一点是如此地震惊。 

内心匮乏的背后还隐藏了对上帝的不信任。坦率地说,之前连上帝都不承认 ,更谈不上信任了。

后来不再只相信佛,也知道有上帝,但不相信他一直在照顾我,关心我,以为我孤身一人,闯荡江湖,全靠自己。

所以我做十一奉献,就是想用实际行动,证明给我的下意识,我确实相信上帝是我所有一切的源头。

我用十一奉献去感恩他,我用十一奉献去证明,我相信他会照顾我。

开始一段时间的不情愿,怀疑有没有用,担心是不是竹篮打水一场空,到后来一点点的,从生活的改善,钱财的增加,内心越来越信任,才知道God真的存在,不是大家因某种心理需求或宗教狂热,杜撰出来的。这是我做十一最大的收获,最宝贵的回报。

自此,我不再问,“God存在吗?” 

我发现自己真可以创造自己的命运,相信自己不是一个受害者,不再认为别人都幸运,唯有我倒酶。

耶稣在《觉醒的对话》中一再强调,你外面的世界,都是你内在的反射,你的 生活都是你自己选择的结果,你要为自己的生活负全责,没有其他人或事,你可以推卸责任的。 

这一阶段是从恶梦中醒来,开始追寻美梦,因为我相信用自己的双手,借助上天的帮助,天使的协助,我可以创造我喜欢的生活。 

创造的激情起来了,我开始向外抓得多了,而且有了一个美丽借口,我要做一个有钱的开悟者。

我常常有意无意地说,我一直羡慕佛教中的维摩居士,他是佛在世时一位很开悟的在家居士,连佛对他的智慧都很赞赏。他很富有,有妻子,有孩子。佛还送阿罗汉去他那里学习。

这一向外追逐、向外控制的阶段也走到一个瓶颈。钱比以前挣得多了不少,可又陷入了一个拘谨的状况。

正常进出没有问题,可是,还是有买东西不够爽快,要计较价格,要看账单。我开始的反映是,钱不够多,那就去多挣一些。灵性上去祈祷,打坐,生活中自己也去找更高薪水的工作,可一番挣扎,还是了无音讯。 

身边善知识感恩提醒我,说我最近有点抓狂,我还不信,觉得为什么不可以创造更好,更富足的生活。 

前日聚会谈起此事,他又一针见血地说,当我从自认为是受害者,觉得贫困不是我的错的阶段走过来,就会进入下一个阶段,变成创造者、控制者,向外抓很多,向上帝求很多,而且会有好理由,比如我会叫嚣,自己想做一个有钱的开悟者,做一个修行榜样。 

关于做修行榜样,在上一周才翻译的译文“珍视差异,体验真理 ”中,耶稣提到,“不要太在意去做一个好的修行榜样,因为这种想法暗示了你希望别人去认识你”,已经有我执陷入其中。

我翻到此处,已有所惊醒,但还不够深刻,还没有进入内心深处。 

聚会时感恩提到,此时我该进入的,是学习完全地臣服于上天。上天真需要我做一个榜样,恐怕不一定吧?也许其他人来世间,是为了做这么一个榜样,我也是吗? 

当我静下心,仔细地检查内心,发现实际是我的我执这么想,因为那做一个有钱的开悟者的意愿背后,有一股狂躁的冲动,而不是一种顺水推舟的轻松自然,没有那种确实这是顺天意而行的心宁与平静,看来真不是我真正的内在的声音。 

啊!真是以一木而窥森林。从一个钱的功课,明白修行要走过从恶梦到美梦,从美梦到无梦的阶段,而这可运用於世间所有事情,权力、名誉、家庭和爱情,无不反映此原则。 

每个人都会经历自己的挣扎与痛苦,有人是钱的功课,有人是家庭,有人是权力,有人是名声。 

我们常听到,每一个挣扎、痛苦的背后,都有一个礼物在里面,因为它不停地来到你身边,是在不停地提醒你,你还没有拿到这个礼物。收下它,功课就完成了,痛苦也就会离去。 

完全的臣服,多美的境界,让人向往。 

不是只坐在那里,什么都不做,等著上天掉钱,而是随时去沟通,去聆听上天的指导,内在的叮呤。 

上天想做的,也就是我想做的。做的时候,是爱在溢出,爱的流露,又有清醒的觉知,智慧的指引。 

人生至此,夫复何求啊!

1 comment:

  1. 請教Amber十一奉獻的問題,Amber分享了這篇給我,感恩師兄的生命故事分享,真實的案例總是特別觸動人心,邊讀你的文字邊沉思,感謝網路串起這美好的緣份。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