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May 28, 2007

让我们谈谈钱吧 (二):清除负面下意识的练习

我在日记中找到2004年11月开始做的这种练习,现记录如下,以供参考。 

第一句是下意识的担心和恐惧,之后粉红色字体是纠正后的正确看法 

1、钱需要时间和精力去赚取,很麻烦
1、可以赚得很轻松很快乐 

2、钱多了会让人堕落、迷失在这个世界中
2、钱多不会堕落,钱是中性的, 关键是正确运用 

3、钱多了会让人羡慕、嫉妒,自己也会迷失
3、钱多是会有人羡慕,但自己要明白钱是工具,不可为工具所迷 

4、计算机行业竞争激烈,会很忙,压力大,需不停学习
4、竞争激烈是别人这样看的,任何新的挑战都可以让我更好地认识自己,更 快乐地成长,压力并不存在,只要不视其为压力 

5、目前这个行业失业率很高,有很多比我更有经验、更有能力的人在外失业
5、他人失业有他们的因缘,我已明白道理,只要正确运用,不会与他们为伍 

6、目前市场上这一行业的薪水比以前要低,别人不会花太多钱来雇我
6、薪水低是大家的共业,但我可以要求高薪水,因为未来是自己在创造 

7、我找工作的方法不多,比较死板,不知如何写好的简历和自我介绍信
7、方法不多,可以学习,打开心灵,接受灵感 

8、自己交流能力差,不知如何销售自己,因此不能获得赏识
8、交流能力差,关键还是自信不足,怕说错丢人,其实与人沟通的关键是自信、 勇敢、诚实、理解他人,多练习一定会成功 

9、工作中有新技术、新问题,怕自己解决不了,丢人,也会丢工作
9、工作的问题总是有办法解决,世间没有上天解决不了的问题,应练习充满信 心地聆听他的声音 

10、自己工作经验有限,大项目、复杂项目不多
10、项目不复杂,可以去争取,不管是简单还是复杂的项目,核心都是一样的 

11、目前工作明知老板在尽力挽留我, 用未来的憧憬来诱惑我,我知道,但不 愿揭穿
11、不愿揭穿不一定是坏,但心里要明白 

12、贪求将来会升职,能管理别人,自我满足
12、如果可以管人,也是一个很好的学习机会,可以学习与人沟通、组织 和管 理 

13、观想更好工作时,又担心那工作不一定对自己的灵性有帮助
13、好工作一定是对我、对他人灵性都有帮助的,应把这种担心转化为更好 的学习和寻求灵性的成长 

14、目前的公司也许会有回中国发展的机会,放弃了可惜
14、回中国与否,不必担心太多,相信上天自有好的安排 

15、目前的工作时间宽裕,可以有更多时间看灵修的书籍和学习,担心以后的 新工作没有时间看书学习
15、学习时间只要善加管理总会有,不必为此找借口 

16、从理论上相信心想事成,但还缺乏体验来印证。信心不足,想试著练习又 怕不成功,信心更受打击,会让人感觉是空谈,落於空
16、这种担心、恐惧是过去的记忆,我曾经创造了它们,我将永远不再创造它 们了。

目前,我正脚踏实地地学习在生活中去灵修,因为生活与灵修本来 就不可分,当我一点点开始练习时,信心会逐渐增强。

我正在体验万法唯 心造,我正在心想事成,我正在创造财富, 正在成为一个好的模范,告诉 别人灵修的人也可以过上富足快乐的生活,这不是苦行,不是逃避,不是 没有钱却叫放下钱,我正在创造我开悟的未来,快乐富足、充满爱的未来。 

阿门!!! 

除了做这个清除负面下意识的练习以外,我觉得对我帮助非常大的是与此同时进行的另外一个方法:十一奉献。 

关于十一奉献,请看下一篇续文。 

让我们谈谈钱吧 (三)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